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召开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攻坚动员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9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向全体民警、辅警再次吹响“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

12月9日,商丘市交警支队再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向全体民警、辅警再次吹响“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角”。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等创建了动员会,动员会由韩光辉主持。

会上,张明星根据《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简要介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安排情况,科学部署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具体秩序管理工作。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牢记商丘副市长李建仓提出的要求,要将此次创建文明城测评迎检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上的大考验、一次能力上的大锤炼、一次形象上的大检阅,采取一切措施,亮剑攻坚,勇往直前,务求全胜。

韩光辉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交警支队按照市委、政府统一部署,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创建要求,不断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大力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市民文明、守法出行安全意识更加增强了;城市主次干道、主要路口车辆通行更加顺畅有序,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管理快速反应能力、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大幅提高。

他强调,2018年是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的攻坚之年,交警创文工作虽然获得商丘市委、市政府肯定,但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短板,特别是“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公交车不进站上下客,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及不靠右侧行驶,行人闯红灯及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及不系安全带驾驶”等违法行为还亟需得到全面整治。全体民警、辅警、职工,必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道路交通管理理念,继续坚持“全警上路”工作模式,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韩光辉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集中全部的力量,齐心协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末迎检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切实强化整治工作措施。要突出创文测评关键指标,对标对表抓整改,抱着问题不整改决不放过的决心、恒心和信心投身到创文工作中去。三要突出创文测评样本点,根据中央文明委测评要求,商丘市城区31条主次干道、30个主要路口被列为创文测评样本点,整治工作重点围绕这些测评样本点来开展,整治的效果重点在这些测评样本点上体现。四要强化严管措施,面对影响创文测评的交通乱象问题,必需要用重典,始终坚持顶格处罚。五要强化宣传教育。创文关键在于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宣传工作对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尤为重要,交警支队要在传统媒介和互联网媒介上有宣传内容;在路面上有宣传单、卡的发放;在交警的机关院落要有宣传横幅;在学校、车站、运输等单位有宣传教育课等。

会后,各大队表示,坚决按照商丘市委、政府和支队党委部署,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开展文明创建攻坚工作。(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