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寒冬天老人街头卖白菜 暖心民警做公益现场包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冬日暖阳,人间有爱。12月9号日早上,虞城县南关两位老年人冒着严寒,拉着一三轮车白菜在沿街叫卖,正在执勤的虞城交警队城区中队民警时军看到后,赶紧上前咨询二位老人,老人说因为天寒担心白菜冻坏在地里,饭都

冬日暖阳,人间有爱。12月9号日早上,虞城县南关两位老年人冒着严寒,拉着一三轮车白菜在沿街叫卖,正在执勤的虞城交警队城区中队民警时军看到后,赶紧上前咨询二位老人,老人说因为天寒担心白菜冻坏在地里,饭都没顾得上吃就从乡下几十里路赶到县城,希望能把菜卖掉贴补家用。

听闻此言后,时军对老人说:“这样一颗一颗的零卖要卖到什么时候去,这样吧您这一车我全要了,您二老也好早早回家。”

据了解时军是虞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除了工作外,一向热衷于公益活动,经常组织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从事公益活动。今天买的菜也是赠送到爱心晚餐,供给环卫工人食用。

时军告诉凤凰网河南,这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今天买菜其实也不是他一个人,原来,时军和志愿者修平有个约定,无论他俩谁看到类似的事,就直接就买下来捐赠到爱心晚餐,不论钱多少, 他俩均摊。时军说:“我们这么做,解决的问题并不多,但这么做,却在传递着一种人性的善良,彰显着一种爱心,传播着一种正能量。”。(张红伟 张美艳)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