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香君社区:平安走访 解居民燃眉之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因冬季气温较低,12月9日气温已达到零下六度,商丘市睢阳区香君社区在平安走访的日常巡逻时发现医专家属院五号楼楼体外侧已经出现渗水,确定是四号楼一单元四楼东户杜建民家的太阳能管发生爆裂,社区工作人

近日,因冬季气温较低,12月9日气温已达到零下六度,商丘市睢阳区香君社区在平安走访的日常巡逻时发现医专家属院五号楼楼体外侧已经出现渗水,确定是四号楼一单元四楼东户杜建民家的太阳能管发生爆裂,社区工作人员立即采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拨打整修电话。

在多方查找下,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找到房主的联系方式,房主杜建民在接到电话后赶到家中,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渗漏的积水进行清理。同时,香君社区工作人员找到一位维修管道的师傅,对爆裂的太阳能管道进行了维修。经过一上午时间,清理和维修工作完成,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此次事件后,香君社区提醒居民,家中无人居住的要将太阳能管,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用保温材料进行缠绕裹紧,背阴处的供水设施应加厚绑扎,防止低温冻裂。对已冻住的水管,宜先拧开水龙头,用热毛巾包裹水龙头,然后浇温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水管浇洒,使水管解冻,居民最好在晚上做好贮水准备,以避免用水设施冻结给日常生活造成不便(供稿:杜云霄)。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