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严冬风暴:商丘梁园区法院凌晨行动抓“老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凌晨5点的梁园,还没有从夜幕中苏醒过来,但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执行干警已经在路上。12月7日凌晨,该院出动38名执行干警分别奔赴商丘市区、民权县、宁陵县、虞城县等,入户对12起钉子案件进行集中突击执行。5

凌晨5点的梁园,还没有从夜幕中苏醒过来,但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执行干警已经在路上。12月7日凌晨,该院出动38名执行干警分别奔赴商丘市区、民权县、宁陵县、虞城县等,入户对12起钉子案件进行集中突击执行。

5点30分,陈红军带领执行组到商丘某小区,对被执行人刘某进行抓捕,刘某涉及此案欠申请人汪某380000元,案件到执行程序后,经法院多次合法传唤,刘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执行法官在刘某住处抓捕,对他予以拘留。

与此同时,张志建带执行组前往宁陵县黄岗镇王店村执行,为确保执行效果,进村避免惊动被执行人,执行警车在走村入户时一律不闪警灯,不鸣警笛。此案在2014年10月,刘某与席某承揽合同纠纷一案,席某下欠刘某报酬46800元,并在欠条上约定利息和还款日期,但到期后席某没有还款,刘某向梁园区人民法院依法起诉。案件到执行程序后,依照法律程序,执行法官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手续,从此被执行人席某到处躲藏,不履行法院判决,执行法官在席某家门口堵住正要准备外出的席某。为此,将被执行人席某依法予以拘留。

此时,宁陵黄岗王店村依然一片寂静,执行法官又赶往下一站民权县。

7时许,执行人员来到民权县的一小区,发现一个大院子中有一豪华别墅十分高档奢华。而这样一栋豪华别墅的主人史某,却是执行法官要寻找的被执行人。在2017年10月,左某与史某因民间借贷243000元。在2018年5月,法院依法判决史某应向左某偿还借款243000元并支付利息。判决生效后,史某一直拒不履行。申请人左某遂向梁园区法院申请执行。为此,执行人员多次寻找,打电话不接,躲藏不见,此次执行法官去执行史某仍在躲藏,被细心的执行法官在楼顶上将史某抓捕。依据法律规定,将史某依法拘留。

据了解,此次凌晨行动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2人,拘留7人,查封房产一处,提供汽车担保一辆,执行和解3件,执结额20余万元。(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