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文化局:发挥“孝道文化”正能量 助力乡村精神文明脱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了唱响“孝道扶贫”主旋律,发挥“孝道文化”正能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柘城县文化局充分发挥业务优势,组织一支讲师团,深入贫困村,传

为了唱响“孝道扶贫”主旋律,发挥“孝道文化”正能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柘城县文化局充分发挥业务优势,组织一支讲师团,深入贫困村,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中华孝道文化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

12月6日,该活动第一站走进县老干局驻村帮扶点——李原乡大陈村,恰逢县老干局将要召开大陈村好媳妇表彰大会。上午8点时分,凉风嗖嗖,大陈村村民冒着严寒、搬着板凳,纷纷来到村委会集合。会议在老年广场舞队的热情表演下拉开帷幕。

县老干局领导向大陈村12位孝老尊亲模范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县文化局讲师团刘西堂从孝字入手,论述孝道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的深刻内涵,为村民们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感恩故事,进行了激情的孝道演讲,使一些年轻的村民流下了忏悔的眼泪,也感动得年迈的老人热泪纵横。活动中,县文化局、县老干局工作人员向280余名村民作了爱心捐献,赠送了棉被、食盐等日常生活用品。

近年来,大陈村在各项扶贫政策落实下,即将实现整村脱贫。而脱贫,不仅要做到物质生活的富裕,更要做到精神生活的充实。该县文化局开展的“中华孝道文化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正是补足这一短板。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孝老敬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弘扬孝道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华孝道文化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为农村营造了浓郁的孝亲敬亲氛围,引领、发扬了“孝道扶贫”的新风尚,赢得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供稿:杨飞龙)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