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峡特色美食之四——太平镇忠娃“炝锅鱼”火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要问到西峡游玩,最幸福的什么?西峡——2018年度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这里有美景、美食作陪,纵情山水间,寻得一份美好心情!再品尝一份美味佳肴,才算不枉此行!

要问到西峡游玩,最幸福的什么?西峡——2018年度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这里有美景、美食作陪,纵情山水间,寻得一份美好心情!再品尝一份美味佳肴,才算不枉此行!

西峡的特色美食不胜枚举,今天要给朋友们分享的“美味”来源于太平镇,太平镇物产丰富,生态旅游资源丰富,以“老界岭”景区为依托,观山水景、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享农家乐,成为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

(资料图片)

以主打“农家”特色旅游的太平镇,有独特的山野风味美食,最有名的就是老界岭忠娃鱼火锅,假如您来到西峡太平镇,错过这样的特色美味就太可惜了!

太平镇忠娃火锅鱼

美食美味令人垂衍三尺,“吃在西峡”竟是这样的......

“鲜美”西峡味

 

源自西峡老界岭的魏忠娃火锅鱼,系魏先生十余年潜心研究之硕果,采用20多味名贵中草药加高汤配以丹江野生鱼精心烧制而成。老界岭忠娃鱼火锅为了保证鱼的鲜美,特用西峡老界岭山泉水,丹江野生活鱼现杀!确保给“吃货们”奉上原汁原味的丹江野生鱼味道。

西峡味——忠娃炝锅鱼

 

这里的鱼野生、鲜活、肥美。

大厨精心调制,香气四溢。

再来几道当地的“土味”山野菜

“特色大招”秘制炝锅料

口味鲜醇、美味不可挡。

太平镇忠娃火锅鱼的特色之处在于,独有的“炝锅”风味,入食前大厨会加入热油炸出的配料,“滋啦滋啦”的声音中,香气扑鼻、热气腾腾,这样外焦里嫩的土味火锅鱼就可享用了!

来西峡老界岭,能吃上炝锅鱼火锅真是一大乐事!那么太平镇的鱼火锅,和别的火锅区别在哪呢?

不太了解的朋友都觉得,火锅鱼不都一样吗?其实虽然都是火锅鱼,但是不同的烹制方式,味道截然不同,太平镇火锅鱼火锅口味正宗,色香味俱全,从选材、去腥、草药配方、配菜等方面调整口味,使鱼的香味更上一层楼,成为西峡受欢迎的旅游特色名吃。

谁说冬天是吃火锅旺季啦?老界岭的“炝锅鱼”火锅,即使在夏天也是高朋满座。

太平镇年平均气温21℃,在这吃上“绝味”火锅是最适宜的,幽静的农家小院,飘香、地道的火锅,真的是人间美味,引人垂涎......

假如您有机会来到西峡太平镇,不要忘了,在伏牛深山,太平镇腹地松树门,有特色美食——忠娃炝锅鱼,撩动你的心扉,挑战你的味蕾!(西峡旅游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