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长张建慧到保税物流中心现场办公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5日,商丘市长张建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商丘保税物流中心现场办公,调研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听取有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商丘

12月5日,商丘市长张建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商丘保税物流中心现场办公,调研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和运营情况,听取有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商丘市领导吴祖明、牛亚东参加。

张建慧首先参观了保税物流中心仓储库房,了解近期业务开展情况;随后来到办事大厅,与报关、报检业务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了解日常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虞城县、市商务局、市口岸办和商丘海关等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保税物流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全市进出口贸易情况、铁路物流基地申报和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情况,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金融办和市发投公司对加快保税物流中心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张建慧指出,今年以来,商丘保税物流中心围绕年初确定的八项重点工作,勇于创新,克难攻坚,积极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张建慧强调,加快保税物流中心业务的开展,将有效提升全市对外开放水平,带动商丘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明确明年的工作重点。要强内联外,围绕拓展保税业务开展工作,紧紧立足商丘实际和周边外贸型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全力拓展保税业务,进一步带动外向型经济发展;要做好外联工作,加强与郑州、青岛、上海等外向型经济较为发达城市的对接联系,走好差异化发展之路。要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引进有平台、有网络、有运营实力的公司,助力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业务的开展,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工作计划、任务目标,确保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保税物流中心建设。二要认清发展形势。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倒逼企业转型发展,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商丘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外贸型产品的生产和质量提升,带动农产品的精深加工和出口增长。三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加快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制定发展专案,做好综合保税区规划编制,充分发挥商丘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确保明年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快推进铁路物流基地和铁路一类口岸相关工作,支持申报海关民权办事处,通过对外开放平台打造促进商丘市经济又好又快高质量跨越发展。(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