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唐河桐寨铺:法律援助进基层 助力脱贫为民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河南省委和南阳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专家人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河南省委和南阳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专家人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唐河县司法局与县委组织部联合开展法律服务宣讲活动。11月28日,唐河县海涛律师事务所组成法律服务宣讲团来到桐寨铺镇李岗顶村和茨元村,为村两委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讲解法律知识。

桐寨铺镇党委书记陈德川在活动中指出,对于工作中出现的比较棘手的问题,一旦处理不好就会引起不必要的纠纷,村两委及党员干部要善于合理运用法律武器,坚决维护村集体及守法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在脱贫攻坚中出现的子女不赡养老人,利用分户申请贫困户等问题,不仅要对他们进行扶贫政策宣讲,更要为他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对于非法缠访闹访、寻衅滋事者,应依法维护社会稳定,结合扫黑除恶行动,坚决与黑恶势力和非法行为作斗争。

在活动中,律师们对于村干部们提出的关于子女赡养老人、土地流转等问题,分别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法律依据,并承诺将为贫困户免费提供法律援助。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