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国家宪法日”我们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将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这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此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将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这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此河南法制报与三文律师事务所冒着凛冽的寒风共同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我们在行动”的宪法宣传活动。

河南法制报、三文律师事务所今年的宪法宣传活动有别于往年,宪法宣传的受众群体主要是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最需要法律的人。他们一到活动现场就被渴求法律帮助的民众围了几层,他们随即向大家发放了相关的宪法法律知识读本以及农民工维权宝典等法律普及小册子。同时,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他们向大家宣传了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处处彰显着人民权利。作为一部根本大法, 从清末到新中国,经过不断的革新,才有了今天这样完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若一个国家的宪法被忽视、削弱,则人民的权利和自由就无法得到保障。

三文律师事务所律师们郑重宣誓:我们永远与民众在一起,维护公平与正义,是我们的永恒追求。

宪法看似离人民很远,其实与人民息息相关,只有充分的了解宪法,才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权利所在。(供稿人:谢飞翔 王湛秋)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