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12月4日上午,柘城法院组织50余名干警在千树园广场设立宪法精神宣讲台暨法律咨询台,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柘城县委书记梁辉带领四大班子领

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12月4日上午,柘城法院组织50余名干警在千树园广场设立宪法精神宣讲台暨法律咨询台,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柘城县委书记梁辉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法院咨询台现场指导。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条幅、播放宣传片、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并向来往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党规党章、诉讼风险告知、诉讼流程、被执行人权利和义务告知书等宣传资料,让群众了解宪法的精神和实质,以及法院的立案、审判、执行等方面的法律程序。针对群众前来咨询的房屋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网购、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法官们耐心地进行了详细解答。特别是法官们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宪法修正案,普及宣传宪法知识与宪法精神,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答疑60余人次,引导群众了解宪法、党章,充分解读了宪法修正案的内容,指导公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用法维权意识,提高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