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张可可:拾金不昧8000元 众人点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当你捡到8000元现金时你会怎么做?近日,商丘师范学院大三学生张可可在校园共享单车车篮里捡到内含8000多元现金,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的手包。张可可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并交由保卫处。张可

当你捡到8000元现金时你会怎么做?近日,商丘师范学院大三学生张可可在校园共享单车车篮里捡到内含8000多元现金,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的手包。张可可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并交由保卫处。张可可的善心之举受到广泛关注,所有人均为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

拾金不昧好学生

 

在保卫处老师的陪同下,经核实失主身份,张可可将所有物品一并归还给失主。据了解,失主赵爱东是一位律师,除了现金和证件之外,包里有很重要的取证材料。找到丢失的东西后赵爱东非常激动,随即拿出2000元向张可可表示感谢,但是被张可可果断拒绝,张可可说:“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捡到东西及时归还是我应该做的,换成其他同学也会这样做的。”

赵爱东专门做了锦旗“拾金不昧好学生,品德高尚好榜样”送到学院,并亲手交到张可可手上当记者询问张可可收到锦旗时是什么感受时,他说:“每天都有人丢东西和捡东西,可能我捡到的钱比较多吧。我一直在向失主表示拒绝他的感谢,没想到他还是找到学校表示感谢,我对这件事的最大感受就是挺不好意思的。“

品德高尚好榜样

 

张可可大一在玄鸟从最初的保洁员做起,他每天四五点起床清扫校园道路两旁的垃圾张可可说:“当别的同学还在睡懒觉时,我已经早早的起床开始工作了,这也让我形成了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张可可每天对工作都保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他的踏实能干赢得了大家对他的认可,他的坚持获得了老师的肯定。

每天早起打扫卫生,这样循环往复的工作在别人看来是非常枯燥无味的,但张可可一直坚持,他说:“保洁员不仅仅只是一个兼职,我们不能把挣钱当作主要目的,更重要的是要有个正确的工作态度。咱们拿着工资做事,就应该专心把这件事做好,作为负责人我更应领好头,做好道德表率。”从张可可同学身上体现出来的优秀品质正是玄鸟的精神所在。

做人要不断进取

 

张可可担任着班长和玄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经理两个职位,长期的学生事务工作培养了他的责任与担当。张可可对待日常工作细致入微,不敢有丝毫懈怠,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在诠释着不忘初心的真正含义。

张可可对勤工助学的理解是:助学要以学习为主,在学习之余,通过自己的努力挣取生活费做为玄鸟的经理,张可可也践行着这一行为准则,他对各部门负责人的要求就是:无论有什么事,都不能耽误别人学习,只要学生有课,就不能把别人叫出来,但在学习之余要把工作做好。

在谈到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矛盾时,张可可说:“学习和实践都很重要,如果非要做一个选择的话,那我认为学习应该能占百分之六十,知识能武装自己,而实践可以锻炼一个人。”张可可说现在除了在工作上锻炼自己,他现在也在努力补习,除了平时上课之外,还会通过网络视频进行课外学习。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时,张可可说他在大三下半年准备考研。所以张可可也非常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加强平时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

张可可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他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道德感,他的善举为广大学子树立了榜样,也赢得了社会的点赞。(供稿:郭亚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