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黑夜里最温暖的一束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这段时长11秒的视频感动了很多人近日,一段用车灯为步履蹒跚的老人照亮回家路的短视频,经网友上传网络后,引发众多网友点赞转发。大家纷纷表示,被车主的爱心感动,被关爱老人的行为温暖。据了解,视频里

原标题:这段时长11秒的视频感动了很多人

11月30日,王明杰和王性松(右)在小区门口相遇,老人真诚地向其表示感谢

近日,一段用车灯为步履蹒跚的老人照亮回家路的短视频,经网友上传网络后,引发众多网友点赞转发。大家纷纷表示,被车主的爱心感动,被关爱老人的行为温暖。

据了解,视频里的事情发生在睢县,视频拍摄于11月29日晚上,长11秒钟。视频显示:漆黑的夜晚,一束强烈的灯光照亮着前方,灯光里,一位推着手推车的老人在慢慢前行。就是这样一段视频,却深深触动了大家心中最柔软的地方。12月1日,笔者辗转联系上了视频的拍摄者、爱心车主王性松。他向笔者还原了事情的前后经过。

王性松说,11月29日傍晚,他驾车回家。18时50分左右,当车辆驶入振兴大道的碧景园小区时,他发现前面有一位步履蹒跚推着小推车的老人,在昏暗的道路上一步一颠地向前挪移。看到老人走路非常艰难,他就没急着开过去,也没鸣笛,而是静静地停在原处,用车灯把老人前行的路照得亮如白昼,直到看着老人走进了楼梯口,他才驾车回家。到家后,他随手把视频配文发了朋友圈:老人家,慢慢走,前方的路已经为你照亮……

这段视频经网友上传网络后,大家纷纷转发、留言为王性松点赞。网友“叶子”说:细微之处见人品,王性松好样的。网友“水里的石头”说:“给他人一寸光,你照亮了整个世界”。网友“玥辛”说:“公益不一定都是捐钱,行身边小善同样是公益。”网友“百花恋人”说:“感动,天虽寒,人心满满的暖,向你学习。”

“关爱老人,人人有责。当时,天黑了,视线很不好,看见老人推着小车,走路很慢,我就帮他照了一下路。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小的事,太普通了,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大的轰动。”王性松不好意思地说。

据了解,视频中的老人叫王明杰,今年58岁,是碧景园小区的居民。5年前,他因脑出血后遗症落下了偏瘫,走路非常不便,平时出行都要靠手推车助力,累的时候可以坐到上面歇歇脚。

“我在走路时最怕受惊吓,不能紧张,一紧张腿就迈不动了。那天,我出去遛弯回来,没想到你非但没摁喇叭催我,反而停下来为我照路。事虽小,我却很受感动。回到家,都给家人说了这个事。谢谢啊!”11月30日,王明杰和王性松在小区门口相遇,老人真诚地表示了感谢。(来源:京九晚报 记者 李德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