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一女子发明控制HIV病毒口服液获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天是12月1日,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上午,商丘市新媒体代表人士联谊会邀请到柘城县传奇女子刘玉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正式向外披露她获得的“一种控制HIV病毒口服液及其制备方法

今天是12月1日,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上午,商丘市新媒体代表人士联谊会邀请到柘城县传奇女子刘玉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正式向外披露她获得的“一种控制HIV病毒口服液及其制备方法”的国家发明专利。

刘玉莲是海南省一名黎族女子,与柘城县张桥镇村民结婚后移居柘城县。刘玉莲的祖父,是一名村医,曾经研发一种中草药,对村民之间的传染病有一定的康复作用。刘玉莲将其祖父的这种药方带到柘城县,然后根据中原的气候和药用特点,略加改进后,研制出一种控制HIV病毒口服液,取得明显效果。2015年4月,刘玉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就她发明的控制HIV病毒口服液及其制备方法,申请发明专利。因为涉及控制HIV病毒,国家知识产权局慎重地经过3年多的审查,于2018年5月1日最终决定授予刘玉莲发明专利证书。

刘玉莲说,获得发明专利后,以她为董事长、聘请热爱中医药研究的孙学领为总经理,正式注册成立了柘城县黎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现正在积极联系对她发明的口服液和制备方法进行临床实验。一旦临床实验通过,就可以造福广大HIV病毒感染者了。(供稿:蒋友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