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供暖最新情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虽然商丘供暖已半月,但近日不少网友都反映家里供暖存在问题。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市城管局、供热办、恒源热力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给出答复供热面积去年供热面积为720万平方米,南网(运河以南)570万平方米;北

11月21日,在北海路与商鼎路附近的热力管网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正加紧进行热力管网的吊装和焊接作业。崔坤 摄

虽然商丘供暖已半月,但近日不少网友都反映家里供暖存在问题。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市城管局、供热办、恒源热力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给出答复

供热面积

去年供热面积为720万平方米,南网(运河以南)570万平方米;北网(运河以北)150万平方米。今年市区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约1070万平方米,比去年的集中供热面积增加了约350万平方米。

供热准备情况

(一)热源情况。

1.以新建民生电厂1#机组为主要热源保障供暖,目前已经投入运行,供暖面积约650万平方米。

2.以丰源热源厂2台116MW热水锅炉为辅助热源保障供暖,目前也已全部投入运行,供暖面积约460万平方米。

两个热源点合计供暖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基本可以满足今冬明春中心城区的供热面积。

(二)环形热网建设情况。

为解决商丘市集中供暖热水输送问题,今年,由中电(商丘)热电公司投资10亿元新建了环形供热主管网,一期自黄河路、新建路交叉口处——民生电厂;商都大道-东沙河-商鼎路-北海路-康复路——丰源热源厂,全长约31公里。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目前黄河路段环形主管网已经贯通并投入运行,为运河以北区域进行供暖;东沙河段和北海路段环形主管网尚未贯通,剩余3个节点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本月底有望全部完成。

(三)配套工程情况。

1.支网工程。

为保障商丘市集中供热顺利进行,由恒源热力公司负责对中州路、长江路、南京路等约7公里的配套管网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已经完成并具备投运条件,待环形主管网贯通后可对南网中州路以东区域进行供暖。

2.换热站建设。

(1)恒源热力2座大型换热站(丰源热电厂换热首站、新建路一热站)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并投入运行。

(2)小区内96座换热站改造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存在问题

(一)北网(运河以北):

北网供暖面积约150万平方米,由民生电厂-黄河路-新建路-新建路一热站进行保障。11月14日,经15日、16日、17日三天冲洗,18日民生电厂开始给管网提温,20日开始投入使用,23日后北网供暖基本趋于正常。但在11月26日下午,民生电厂刚运行的1号机组突然出现故障,导致北网供暖中断,初步判断可能是汽轮机配件出现问题,经工程技术人员连续2天抢修,目前已排除故障,11月29日凌晨2:40分成功点火,上午10:00并网运行,现在已经开始升温升压,预计11月30日早上可正常供暖。

(二)南网(运河以南):

东沙河-北海路环形热网还余3个节点工程未完工,由于遇到严重流沙地质层,施工非常困难,虽经多次努力,仍无大的进展。11月21日邀请省内地质专家进行了会诊,目前按照专家会诊方案正在组织实施,力争在11月30日前实现全线贯通,届时有用热需求的新用户将可以进行供暖,供暖费自缴费之日起计算。

另外,如果您还有供暖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可以拨打热力公司客服电话4000370555,希望大家在这寒冷的季节里都能温暖地度过。(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日报、商丘广播1007)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