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中国河南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开幕 逾40000名观众前来参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8日,由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河南省老龄产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银铃基金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河南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多家养老地产参展

11月28日,由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河南省老龄产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银铃基金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河南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多家养老地产参展,推出地产养老新理念。

当前,国内老龄产业已经进入快速全面的发展时期,充满活力和潜力,亟需一个高规格的交流平台。中国河南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是全国养老产业领先平台的国际性老龄产业盛会,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七届。随着展会规模逐年扩大,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

作为全国养老产业领先平台的国际性老龄产业盛会,本届老博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以“融合、机遇、智慧、发展、共享”吸引来自日本、法国、美国、新加坡、台湾、香港等12多个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家企业同台亮相。展会为期三天,预计将吸引逾40000名观众前来参观。

本届展会涵盖华中、华北、华东、西北地区,推进医养结合,智慧养老、旅居养老等新型养老模式是积极应对老龄化、增进亿万家庭福祉的惠民举措。共设千余个标准展位,设立国际展区、国内展区、高峰论坛、中华民族歌舞总决赛、抽奖活动等,吸引了来自进12个国家和地区,400余家企业、机构参与展览展示,吸引众多郑州老年市民前来观摩采购,博览会为养老服务业的仁人志士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供需双方有效对接。

在展会现场,广东永爱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福寿园、绿地康养等龙头展商,展区人头涌涌,备受关注。万科、碧桂园、蓝城地产、河南昌建集团、龙骏集团等老年地产行业也将推出全系列产品均可根据老人使用习惯的建筑设计,帮助老年人度过舒适便利的老年生活;康复医疗产业也将展出专为需要护理和半护理的老人设计的医疗器材,除了展出一些智能的护理用具,还能让老人根据自己的需求,为老人提供更安全舒适的居家环境。

河南昌建中原健康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葛志国

据河南昌建中原健康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葛志国介绍,作为河南双汇集团的下属企业,自2003年创业以来,历经十余年的进取拼搏,已发展成为拥有40多家控股子公司,3000多名员工,资产超百亿的大型企业集团,连续5年位居河南省民营企业百强。目前,在漯河大本营开始试水健康养老、智慧养老的地产业。其联合当地一家三甲医院入住社区,共建在老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5分钟急救,5分钟就医,5分钟住院的便捷服务。他们通过两年的市场运作,总结出一套成功经验和成熟的市场运作模式,开拓了适合中国人的养老新模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经营理念和服务体系,解决了康养地产运营困境和盈利难题。通过本次展会,想寻求合作伙伴,将这种健康养老、智慧养老的新模式推广出去,让更多的老年人在家就可以享受到这种医养结合的服务。

深圳前海龙骏家园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振强

展会现场,深圳前海龙骏家园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振强表示,中国黄山龙骏家园养生养老健康社区是集医养结合、健康养生、休闲娱乐、旅游度假、文化养老等为一体的综合型养生养老社区, “旅游、度假、养老”三位一体,以“孝心、爱心、真心、耐心、细心”五心服务,汇聚匠心与情怀,为万千长者打造梦与爱的幸福家。

为了更好应对加速到来的老龄化社会,挖潜经济新动能,28日上午,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养老”为主题的中国河南国际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

全国老龄办巡视员曹建、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养老产业委员会会长民政部养老专家成员陈玉琢等嘉宾应邀参加,对智能养老产业开发与合作、前沿技术的应用与建设等做专题报告和演讲,为我国养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出谋划策。

根据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公布的研究数据,截至2016年底,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4亿,并以每年净增1000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相关专家预测,我国整个老龄化产业未来的潜力有100万亿元。随着老龄人口不断增多,老龄产业将成为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

本届老博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以“融合、机遇、智慧、发展、共享”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日本、法国、美国、新加坡、台湾、香港等12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家企业同台亮相。展会为期三天,预计将吸引逾4万名观众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