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一年迈老人跳河 勇救落水女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如果没有刘俊才老人,俺闺女恐怕是凶多吉少。”11月28日,虞城县杜集镇的高建诗激动地说,“是他给了俺闺女第二次生命,俺全家人永远不忘他的大恩大德…&

“如果没有刘俊才老人,俺闺女恐怕是凶多吉少。”11月28日,虞城县杜集镇的高建诗激动地说,“是他给了俺闺女第二次生命,俺全家人永远不忘他的大恩大德……”

事情要回溯到11月5日。当天下着小雨,阴冷异常,74岁的睢阳区教体局退休干部刘俊才和老伴高素琴到家门口的南京路蔡河桥附近遛弯,看到一个戴着耳机的年轻女孩坐在蔡河边的石头上玩手机,老两口并没有太在意。没想到的是,一转眼女孩就不见了,只见河里冒出一股水泡,隐隐约约有衣服漂了起来。

“坏了,女孩掉水里了,赶紧打电话!”刘俊才大叫着赶紧跑了过去,边跑边脱外套。从脱下衣服到跳进河里救人,年逾古稀的刘俊才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丝毫犹豫。

据刘俊才回忆,等他潜入深水区将落水女孩托起时,女孩已经失去知觉。他拼尽全力将女孩托到岸边,但已精疲力尽,再也没有气力爬上岸。老伴高素琴赶紧喊来邻居谢秀云,三人齐心协力才把刘俊才和落水女孩拉上岸。

上岸后,刘俊才当即对落水女孩采取了急救措施,女孩吐出几口水后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派出所民警、120急救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并将女孩送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医生几天的治疗,女孩健康出院。

“看老刘跳到河里的时候确实担心,他毕竟70多岁了,而且腹部动过两次大手术。”高素琴告诉记者,“救人后,老刘都快走不成路了,肚子痛得厉害,是我把他搀回去的,经过一天的电暖治疗和休息才算康复。”

11月13日,落水女孩高晓欣(化名)及其家人通过派出所帮忙,几经周折,终于找到救命恩人刘俊才的家,并将四尺整张的大红感谢信和一面写有“救死扶生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刘俊才老两口手中。

“老刘勇救落水女孩的举动实在让人佩服,真是给‘商丘好人’这个城市品牌增添了光添,值得点个大赞。”了解此事的刘俊才老友王效文感慨地说,“咱商丘确实好人多,好人就在咱身边。”

满头白发的刘俊才对说:“当时我可真没想恁多,那一会,我只想把孩子救出来。其实谁碰到这样的事,都不会袖手旁观的,只不过是我赶上了。”(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