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男童贪玩走失 民警爱心救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西华县公安局大王庄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走失男童及时找到其家人的事情,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

救助男童

近日,西华县公安局大王庄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走失男童及时找到其家人的事情,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

2018年11月18日18时许,大王庄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在该乡街上一超市门前一名小男孩在玩水,衣服湿透,但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

当时,寒风凛冽,夜色渐黑,民警赶往报警地点时,见到大约四岁大的小男孩,身上的衣服被水溅湿,双手紧握膝盖,坐在地上卷缩着身体、瑟瑟发抖。民警上前询问,小男孩始终不搭理,走访周边村民,没有人认识小男孩。

为了不让冻着,民警就先将小男孩带回到派出所。在值班室里,民警脱去了小男孩身上沾湿的外套,并买来了食物给小男孩食用。

赠送锦旗

刚开始小男孩有些拘谨,双眼紧盯着零食又不敢吃。于是民警用手机打开了游戏,坐在小男孩旁,试图通过游戏来进入小男孩的心扉。果不其然,小男孩很快就和民警聊了起来,双方你一言我一句玩聊得火热。民警立即安排巡逻警力在街面上加强巡逻,并联系辖区各驻村民协警寻找小男孩的家人。

不到十分钟,范庄村的协警打来电话,该村的一名村民正在寻找其孙子,民警立即将小男孩照片发给对方进行核实,最终确认这个小男孩就是他们走丢的孙子。为了不让小男孩的家人担心,民警立即驱车将小男孩送回范庄村的家中。经了解,该小男孩的姐姐带其去超市购物,回家时竟然把弟弟忘在超市里,小男孩不知道回家的路,就自己一直在超市外玩耍。

次日,小男孩的爷爷把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紧握着民警的手,满怀感激地说:“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