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法官八个小时调解案件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8日上午,当事人张某将两面写有“执法如山人民公仆”“执法如山秉公办事”的锦旗送到柘城法院执行局,致谢法院执行局干警全力帮其执行结案件,干警们接过

11月28日上午,当事人张某将两面写有“执法如山人民公仆”“执法如山秉公办事”的锦旗送到柘城法院执行局,致谢法院执行局干警全力帮其执行结案件,干警们接过锦旗,一直说:“没必要这么麻烦,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原告张某诉被告秦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柘城法院于2018年7月30日受理,经审理查明原告张某与被告秦某经媒人介绍认识,订婚当天原告向被告方压彩礼128000元,原告张某与被告秦某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双方因感觉不合适分开,柘城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被告秦某返还原告张某彩礼款人民币128000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义务。无奈之下,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柘城法院执行法官及时对案情进行详细的了解后,迅速向被申请执行人秦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多次对秦某进行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理清利害关系,告知其不及时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刚开始秦某一直指责谩骂被告,火药味十足。为避免进一步激化矛盾,承办法官果断决定分头开展和解工作。逐一与当事人坦诚交心,结合风俗习惯阐明法律规定,分析利弊关系。经过大约八个小时的不间断调解工作,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秦某返还彩礼128000元,一起矛盾尖锐的婚约财产纠纷得以和谐化解.

11月25日上午,秦某在巨大的压力和法律的威慑下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交来所有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案件的高效执结,让申请执行的张某十分感动,遂到法院送来锦旗。(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