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身残志坚 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创造辉煌的王同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身的贫困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身的奋斗与否。商丘市梁园区刘口乡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之后,在党和人民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刘口乡当店王村残疾人贫困户王同志在脱贫攻坚中,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发展养猪业

自身的贫困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身的奋斗与否。商丘市梁园区刘口乡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之后,在党和人民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刘口乡当店王村残疾人贫困户王同志在脱贫攻坚中,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发展养猪业,成了商丘市的脱贫励志模范,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嘉奖,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8年11月22日,笔者与当地的扶贫工作人员到了王同志的养猪场,终于见到了盲人脱贫励志模范王同志,当时的他正在用现代化的饲料搅拌机为猪配制饲料,没有称,也没有电子磅,添加剂、麦麸、豆粕、玉米、骨粉的斤斤两两都在他的估摸中做得游刃有余,似乎是早就熟记于心,更似乎是手到擒来,甚至是连搬动电闸和收拾散落在地上的饲料也做得得心应手……随后,笔者又跟着他进了猪圈,看着他将饲料倒进食槽里,十几头皮毛发亮的母猪和二十几头小猪仔听到了脚步声,也撒着欢儿地聚拢上来。

经过一番攀谈以及细致地观察,笔者确认王同志的确是双目失明。据王同志介绍,他所有的养猪经验都是按照技术员的要求在黑暗中摸索着进行的,其间的曲折与辛酸也肯定不少。说起养猪的经过,王同志的话音里尽是对党和政府的感激。

2015年夏,刘口乡的精准扶贫工作启动后,经过王同志的认真思考,经过对各种脱贫项目进行综合考量,他选择了难度相对较小的养猪业,开始从事生猪养殖产业。

事业由小到大地发展,由2015年夏季的3头小猪仔,到2016年冬季发展到5头膘猪,及至到2018年已经发展到了十几头母猪的小型养殖场,其年收入已达三万余元。身残志坚,不向贫困低头的王同志靠着党和政府的关怀,靠着他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终于使他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也让他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实现了人生的飞跃与辉煌。(赵香华 田宝庆)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