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人祸无情法官有爱 送款上门为民排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7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驱车200余公里来到开封郊区,将最后一笔5.7万元赔偿款送到潘萍家中。原来,2016年1月11日19时30分,潘萍的丈夫驾车在连霍高速商丘段发生三车连环

11月27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驱车200余公里来到开封郊区,将最后一笔5.7万元赔偿款送到潘萍家中。

看到执行法官又送来赔偿款,老人悲伤又感动地又哭了起来。

原来,2016年1月11日19时30分,潘萍的丈夫驾车在连霍高速商丘段发生三车连环相撞事故中不幸身亡,撇下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年幼的儿女。

法院判决多方共赔偿其90余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了解到潘萍由于过度悲伤大脑受到严重刺激,精神恍惚,年迈的父母又不熟悉银行、手机转账业务,为了确保赔偿款的安全,每一批执行款到账,执行法官均在第一时间将赔偿款送到潘萍家中。

潘萍收到赔偿款后书写结案证明。

11月27日19时送完最后一批执行款已夜幕降临,潘萍的婆婆拉住执行法官的手说啥也不让走,非要管执行法官一顿饭不可,不停地哭着说“为了俺家的事你们跑了十几趟,连口水都没喝过俺的,这叫俺心里过意不去啊!”执行法官朱俊峰亲切地对老人说,我们工作有纪律,不准接受当事人吃请,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不必客气,还安慰老人尽快从悲伤中走出来,保重身体。

随后,警车缓缓走出村庄,老人一直挥手送到村头。(供稿:吴长德)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