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全省智能制造观摩 民权获黄淮四市第一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民权产业升级乘“智”而上 代表商丘参加全省智能制造观摩获黄淮四市第一名11月26日,位于民权县高新区内的阿诗丹顿电器有限公司的冲压车间内,青年职工尚静静在一台电脑前娴熟

原标题:民权产业升级乘“智”而上 代表商丘参加全省智能制造观摩获黄淮四市第一名 

11月26日,位于民权县高新区内的阿诗丹顿电器有限公司的冲压车间内,青年职工尚静静在一台电脑前娴熟地操作,只见生产线上的机器人用机械手在自动冲压、搬动端盖。

阿诗丹顿生产线。资料图

该公司工艺部主任邢伟介绍,这是他们新上马的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原来这个生产线5名工人,现如今只需1人操作控制台就行,节省人力80%。原来5个人每小时冲压端盖150个,现在1个人每小时冲压端盖200个,效率大为提高。

澳柯玛公司的后板自动生产线一个工人在操作。  闫鹏亮 摄

谈起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的好处,该公司制造总监肖安银深有体会:在喷涂工段我们也引进了美国诺信喷涂自动化设备,不仅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而且产品的质量非常稳定,合格率达98%以上,还减少了粉尘对一线工人的危害。

民权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早在三年前,他们就通过强化政策支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强化人才引进,促进科技创新发展;通过强化品牌培育,促进智能水平提升。县财政拿出3000万元,用于支持技术改造、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同时,为鼓励企业实施“机器换人”工作,县里按照投入额度给予15%的奖励或贴息支持。

万宝生产线。资料图

眼下,该县拥有万宝电器、澳柯玛电器2家省级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香雪海电器、冷谷红葡萄酒2家省级智能车间试点示范,天明葡萄酒省级智能车间;全县智能终端产品20余个,拥有缔奇智能制造公司专业生产机器人企业和三爱司芯片传感器高端制造企业。健泰实业、阿诗丹顿等20余家企业实施了“机器换人”工程,万宝电器、澳柯玛电器、香雪海家电等3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技术改造。

澳柯玛电器生产线。资料图

河南澳柯玛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安文介绍:澳柯玛是民权高新区内智能化升级改造较早的企业之一,上马了国内第一条彩板冷柜箱壳自动生产线,实现了自动上料、贴覆、成型不间断生产,实现了合理减员32%,生产效率却提高了200%,每年可节约各项成本约20万元。通过网络通讯等自动化控制系统操作,生产一台冰箱仅需18秒。

阿诗丹顿的自动冲压生产线是机器人用机器手完成端盖生产。闫鹏亮 摄

向“智”要效是该县决策者做大做强现代制造业始终坚守的明智选择,该县的产业升级又从“智”开始向“云”端迈进。

日前,该县又与商丘制冷工业云成功签订智慧冷链战略合作协议,近日智慧冷链项目数据平台已经建立,手机工业APP程序软件已研发上线,已完成35家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对标,规模以上企业“上云”覆盖率已达60%以上;在11月24日全省智能制造观摩中代表商丘取得了黄淮四市第一名的好成绩。(来源:商丘日报 记者 闫鹏亮)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