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UU跑腿乔帮主如何跑出河南创业新速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大幕起,创客登场。

大幕起,创客登场。

伴随着能磨平高山的毅力和热忱的,是这场盛会的琴,用一段话弹奏着心音,投掷到台下每个人的耳边。

“人送雅号‘乔帮主’,他有乔布斯执着于产品的韧性,亦有乔峰的侠客风范。带领50万跑男兄弟,穿梭于101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代买、代办、代排队……他把帮忙变成事业,用技术增添光彩!”

2017年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上,在揭晓“2017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时,这段颁奖词让人们注意到并记住了一位最具潜力的青年创客。

用速度分享城市之美

2015年创办UU跑腿,2016年被评为十大青年豫商先锋人物,同时获黑马大赛暨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7年获中国创客十大人物奖。有人这样评价乔松涛:用速度分享城市之美,用行动彰显创客风采。

2014年,“大数据”一词首次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了乔松涛的关注。当时,他已经在北京互联网界颇有名气,编写过疯狂代码、制作过数据魔方、计算过商品浏览量、创立过智能图片识别平台,在小众市场领域拥有了稳定的客户群。云计算,算的就是无穷无尽的大数据。如何让海量大数据产生海量经济效益?乔松涛想要做一个整合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平台。

2015年4月,乔松涛的7人团队用半个月做出了“UU跑腿”的简单程序。同年5月,“UU跑腿”招募了1000余名“跑男”入职。同年6月,“UU跑腿”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正式上线运营。

UU跑腿最开始从郑州一个城市做试点,接着以河南为中心向外扩张,陆续开发了深圳、北京、西安等城市,目前在全国已经覆盖了137个城市。“跑男”从最开始注册的70人扩大到现在130多万人,其中签单人数将近42万,而这些数据还在不断地增长。

从UU跑腿开始,让河南创新力量汇聚

乔松涛行走的步伐谨慎却昂扬,他说这个时代,就是看谁跑得快,UU跑腿也不能落下。

互联网行业快速的发展,让乔松涛也看到了因此而造成的行业心态在发生巨大变化,跳槽、涨薪,理论架构和落地实践不匹配,这些因素都会造成这个行业存在很多不合理的薪资结构。

他的最终目标是UU实现自动运营,“我们的运营策略、包括城市经理本身,人文决策降低,系统预判指导。某个环节出现问题或危机,可以系统自动直接去指导纠正,而不是靠人去解决,这样可以少犯错,预判市场。”

去年的10月19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UU跑腿就作为河南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的典型例子,被时任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在河南代表团的公开讨论中特意点赞,“像大家比较熟悉的UU跑腿就是河南本土孕育成长的企业。”新闻传出后,立即在河南创业圈和媒体圈刷了屏。

今年8月6日,UU跑腿获得B轮融资2亿人民币,这是全国今年同城跑腿行业获得的第一笔融资,也是河南单笔最高的融资。

乔松涛一直争做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新路、彰显自身特色的河南人。他喜欢能沉下心来做事的人,激情和梦想、创新能力、踏实做事这样的品质,也是乔松涛个人和UU跑腿的内部企业文化。

第四届中国领袖创客大会将至,乔松涛也将如期而来。血流成河的战场上,UU如何保证自己不被打倒?获得新的一轮融资后,接下来的规划是什么?12月12日,让乔松涛和我们聊聊创业那些事儿。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