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九旬老人迷路 商丘交警助其回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6日,下午三点左右,商丘市交警二大队古宋中队民警付方亮、范诚诚在神火大道与宋城路交叉口执勤时,看见一位老人站在马路旁边,车辆川流不息,老人颤颤巍巍,不敢迈步。民警付方亮跑向前去搀扶老人过马路,

11月26日下午,商丘市交警二大队古宋中队民警付方亮、范诚诚在神火大道与宋城路交叉口执勤时,看见一位老人站在马路旁边,车辆川流不息,老人颤颤巍巍,不敢迈步。民警付方亮跑向前去搀扶老人过马路,一条30米宽的马路,搀着老人走了近五分钟。过了马路,民警看到老人腿脚不便,便想将其送回家。但是,老人已经89岁高龄,记不清家在哪。

民警打听旁边公园里的老人,有几个老人都说,他们是一个小区的,等会和老人一起回去。民警付方亮搀扶老人坐下后,告诉其他几位邻居说:“我就在这个路口执勤,她有啥事,你们可以来找我。”

半个小时左右,一位群众慌慌张张找到民警说:“那位老人走到小区门口已经快站不住了”。民警迅速开车来到老人身边。此时,老人神志不清,心慌气短,身体十分虚弱。民警赶紧搀扶住老人,让邻居拿来了板凳给老人歇息,并从邻居口中问到了老人儿子的姓名,通过指挥中心找到老人儿子的电话号码。半个小时左右,老人的儿子赶到,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