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城市交通管理治堵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贯彻全省百城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和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以及全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治堵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全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按照省公安厅《全省公安机关城

为深入贯彻全省百城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和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以及全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治堵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全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按照省公安厅《全省公安机关城市交通管理治堵行动方案》,商丘市公安局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自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开展为期一年的城市交通管理治堵行动。

此次治理工作重点:一是积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提升精细化交通组织水平。依托实战化交警指挥中心和集成指挥平台建设,以公安网等为支撑的科技信息化架构,针对城市交通流量规律特点,科学调整改进勤务管理模式;加强交警“铁骑队”建设,提升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建设。

二是强化动态交通管理,严查突出交通违法。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开展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每月25日为全市统一宣传警示曝光日,要集中曝光典型案例和整治战果。

三是加强静态交通管理,规范路内停车秩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及时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移交违法停车执法权,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迟、拖延移交违法停车执法权。

四是推进勤务机制改革,建立现代警务机制。创新勤务机制改革,构建现代勤务制度,构建“情、指、勤、督”“四位一体”的勤务体系。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勤务监督考核机制。完善勤务考核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化、智能化加现场考评的考核机制。建立勤务责任倒查机制,对存在工作失职渎职、勤务责任不落实的,一律严格倒查责任;对勤务工作制度不健全的,及时修改完善,堵塞漏洞。

五是完善提升交通设施,主动破解交通堵点。2018年11月底前组织开展一次交通信号和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排查治理,建立完善基础台账,进一步规范交通信号灯设置和使用。落实交通拥堵点段管理责任,加强公交优先车道的监控和管理,在公交优先车道沿线信号灯路口设置优先信号灯控制,切实提高公交车出行速度和准点率。2019年6月底前,严管示范路、严管示范街通行秩序要有明显改善。

六是搭建社会共治平台,积极推动协同共治。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标本兼治,综合发力,协同治理。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管理难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强力推进破解。

七是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动员群众参与治堵。坚持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及时采纳合理化建议,整改突出问题。通过各种形式教育提示广大出行群众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标志,自觉克服交通陋习,文明礼让、警民合作,保障城市道路顺畅。    

治理工作要求: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强力组织推动。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商丘市公安局成立城市交通管理治堵行动领导小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任组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政勇任副组长,具体协调指导全市城市交通管理治堵行动。

二是抓住有利时机,整体统筹推进。要抓住百城提质建设和实施《“十三五”平安中国建设规划》和《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等有利机遇,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资金保障和项目支撑,努力把城市交通治堵作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整体统筹推进。

三是细化任务措施,层层夯实责任。要实行项目式管理,对建设任务逐项进行分解、逐一作出安排,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列明责任人,列清完成时限,定期进行督办,逐项进行销账,确保有序推进、按期完成。  

治理工作目标:治理工作将以缓解交通拥堵为突破口,以百城提质建设为契机,以深化“五个公安”建设为动力,通过深化精准公安建设、城市智慧交通建设,科学组织交通流,精细制定交通管理措施,完善各类交通设施,依法维护交通秩序,着力破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