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走进实验中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6日早上7时许,晨雾弥漫,书声朗朗。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走进市实验中学高中部,紧紧围绕“122”全国第七个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宣教活动,开展“珍爱生命安

11月26日早上7时许,晨雾弥漫,书声朗朗。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走进市实验中学高中部,紧紧围绕“122”全国第七个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宣教活动,开展“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报告会,为全校3500余名师生讲授交通安全课,赢得师生一致好评。该校副校长吕鑫、政教处主任刘继全、交警一大队骑警队郭炤辰、高一年级主任朱冠军、高二年级主任陈传宏、高三年级主任张永平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该校政教处副主任陈允欣主持。

活动中,民警列举近期发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运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剖析事故发生的诱因,让大家吸取事故教训,杜绝侥幸麻痹心里,做到遵规守法,平安出行。

吕鑫做总结性发言,并根据近三年来全市事故发生率及诱因进行深刻总结,他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预防和规避交通事故发生,他要求师生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拒绝酒后驾驶、开车接打电话、玩微信等交通不文明行为,并呼吁大家“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拒绝酒驾、安全到家!”。

据刘继全介绍,河南省商丘市实验中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教育方针,坚持以“学生为本,全程管理,全方位和谐发展”的教学理念。重视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增强学生自理、自立、自学、自治能力,让每个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意识到交通安全重要性和紧迫性,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供稿: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