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法院:以案促改,警钟长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3日下午,睢阳区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该院2016年以来纪检、监察部门办理信访举报案件情况,传达贯彻全省法院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及省市区关于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睢阳区法院党

会议现场

11月23日下午,睢阳区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该院2016年以来纪检、监察部门办理信访举报案件情况,传达贯彻全省法院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及省市区关于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睢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张慎祝讲话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卞进科通报了该院2016年以来纪检、监察部门办理的信访举报案件情况,对全省法院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再学习再警示,指出当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说,总体来看,队伍主流是好的,但是也存在司法不廉、作风不佳、作风不实等问题,主要表现在司法为民理念不牢、工作纪律松弛涣散,学习教育流于形式等方面。他要求全院干警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纪检监察部门要从严监督管理,持续惩治司法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高压、长震慑,达到“查办一起案,教育一批干警,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张慎祝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该院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要求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张慎祝指出,今年来,睢阳区法院以强化审判管理、规范权力行使为重点,有针对性地整改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以案促改工作开展取得了新进展,但我们的工作仍存在短板,制度仍存在缺陷,究其原因是干警责任心不强、业务水平不高、自由裁量权滥用、监督缺位滞后等原因。他要求,下一步,一定要加强纪律教育,使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信息化加强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和滥用空间,确保权力在法定轨道上和制度笼子里正确行使;全面推进实质性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让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警、每一项权力的行使都在监督下运行。

最后,张慎祝对下一步执法办案、绩效考核、作风纪律、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供稿:余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