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组织开展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4日,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党委书记刘伟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对土地增减挂钩、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观摩,观摩组先后到23个行政村、4个社区实地查看土地增减挂钩、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

11月24日,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党委书记刘伟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对土地增减挂钩、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观摩,观摩组先后到23个行政村、4个社区实地查看土地增减挂钩、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每到一村(社区),观摩组认真听取了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关于土地增减挂钩、国土绿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各村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各村(社区)要按照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加快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实施推进。一是坚持依法规范运作,完善工作机制和程序,切实抓好旧房拆除和土地复垦等关键环节,促进增减挂钩工作有序顺利推进。二是以开展此项工作为契机,结合空心村整治,提升村民居住条件。三是优化推进机制,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工作积极性,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增减挂钩工作任务。

国土绿化工作

 

各村(社区)要在镇党委、政府统一排下,迅速开展国土绿化工作。一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在入村(社区)主干道、生产路、村庄主街道、新修道路和河道两侧,见缝插绿,保证质量,实现全镇域无死角全覆盖。二是提高全民的参与程度。实行政府集中采购,群众全员栽种的方式,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在全镇迅速掀起国土绿化高潮。三是要站在民生的角度推进绿化工作,统筹安排谋划,注重人文元素,以绿色环境提升来提高全镇群众的幸福感,为全镇人民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生活空间和水清岸绿的生态空间。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各村(社区)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发动群众。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形成网格化格局,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环卫队伍建设、加强工作管理力度、发挥村组干部作用,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确保实现常态长效。三是加快进度,提高标准,制定奖惩措施。各村(社区)要对照标准,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抓好整改,通过抓典型促示范,抓规范促养成,提高群众自觉性,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较大的提升。(供稿:杜宗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