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莅商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5日,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莅商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商丘市副市长倪玉民陪同调研。戴柏华一行先后来到商丘古城北城门楼、壮悔堂、文庙、穆氏四合院、古城东门城墙、中共中央中原局扩大会议秘书处旧址以及大运河

11月25日,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莅商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商丘市副市长倪玉民陪同调研。

戴柏华一行先后来到商丘古城北城门楼、壮悔堂、文庙、穆氏四合院、古城东门城墙、中共中央中原局扩大会议秘书处旧址以及大运河商丘南关码头遗址等处进行实地调研。在商丘古城北城门楼,戴柏华指出,要深入挖掘文物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溯到源、找到根、寻到魂,让文物说话、让文物活起来,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在大运河商丘南关码头遗址,戴柏华要求,要高标准编制文物保护规划,强化考古调查勘探前置,统筹文物保护与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开发和相关产业发展,把依法保护文物与科学开发利用有机结合起来。

调研中,戴柏华反复强调,文物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文物安全责任,加强能力建设,坚持部门联动,着力营造环境,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挥文物资源独特优势,要积极发挥优势,加强文物价值的挖掘阐释,把文物承载的历史信息提炼出来,让人们通过文物感受到灿烂文明、记得起历史沧桑、看得见岁月留痕。(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