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2018信阳国际马拉松赛今日激情开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5日上午8点,随着开赛的汽笛声,韵动中国·2018“体彩杯”信阳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跑友参与比赛,现场激情澎湃,气势如虹!河南省体育

11月25日上午8点,随着开赛的汽笛声,韵动中国·2018“体彩杯”信阳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跑友参与比赛,现场激情澎湃,气势如虹!

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春杰,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姚海涛,河南省体彩中心副主任韩宇,第二十八届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钟思志,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甘蔗,信阳市体育局局长刘敏,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区长于海忠,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陈浩,河南世纪中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新华网体育事业部总监张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为比赛鸣响发令汽笛。

赛道两旁人潮涌动,由信阳市各街道组织的啦啦队伍怀着满腔热枕,他们准备的各种各样的娱乐节目轮番上演,充满信阳口音的加油声起此彼伏,当有外国友人经过,标着“keeping going”的大字牌就会被高高举起,信阳人用自己的淳朴热情给每一位跑友带来宾至如归的感觉。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来自肯尼亚的选手Chemchir Michael Kasis(凯姆撤米歇尔卡斯)以2小时23分56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Kipchumba Maurine Jelagat(柯普春巴莫利娜基拉加特)以2小时51分15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男子半程组的冠军被来自中国的李广威以1小时7分钟27秒的成绩摘得;而来自中国的路颖以1小时16分5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组冠军。

无巧不成书,信阳正是此次赛事女子半程组冠军路颖的故乡,路颖是信阳固始人,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信阳人能获得此次赛事女子半程组冠军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这次赛事不管是服务还是赛道设置都非常让人满意,作为东道主也欢迎大家都来信阳玩,多多宣传大美信阳。

这次信阳国际马拉松赛还吸引了一批来自台湾的跑友们,他们是台湾“九合一”选举后第一个来大陆参加马拉松赛的团队,他们的负责人卢瑞忠(台湾马拉松管理协会秘书长)表示:“这次蓝营大胜意味着两岸关系的缓和,我们将继续组织更多的跑友来大陆参加马拉松比赛,同时我们也欢迎大陆的朋友来台湾参加马拉松比赛,这对促进两岸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信阳马拉松的赛道是我跑过的最有诗意的赛道,既有江南景致的浉河两岸,又有绵延起伏的北国山川,给人一种从江南跑到北国,又从北国跑回江南的穿梭之感。这种以山水为跑道,让水光山色和负氧离子一路相伴,让我真正感受到古韵茶都的锦绣风光。”来自陕西的跑友郑志豪说。

信阳马拉松组委会凭借一整套完整的赛事服务体系,在公安、交警、交通、医疗、城管、供电、团市委等在内的数十个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下,通过志愿者微笑服务、赛道补给营养均衡、医疗站专业全面、赛后拉伸贴心舒适等,让参赛选手感受最全面的赛事体验。保障了赛事顺利进行,受到了广大跑友的一致好评。

信阳作为河南省重要的旅游城市,自古以来都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信阳市特地向全半程运动员免费开放鸡公山和南湾湖景区,让跑友跑步旅游两不误,感受信阳如诗如画的山水画卷。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信阳市体育局、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