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8年河南省无线电技术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在新乡市成功举办了2018年无线电技术和执法演练活动。省工信委有关领导、委无线电管理局、省无线电监测站及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局18支代表队1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技术演练竞赛活动

近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举办的2018年无线电技术和执法演练活动在新乡市顺利进行。省工信委有关领导、委无线电管理局、省无线电监测站及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局18支代表队1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技术演练竞赛活动。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提升河南省无线电管理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适应新时代无线电管理需求的关键时期,也是推动查处打击黑广播、伪基站、考试作弊等非法无线电信号能力的攻坚期。此次演练活动是省工信委无管局适应时代需要、结合工作实际而举办的一次大型演练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省无线电管理队伍建设,激发学习比武热情,培育监测能手和执法先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行政执法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有监测测向演练与行政执法演练2个演练项目。

监测测向演练活动结合了今年全省严厉打击“黑广播”、“伪基站”专项活动及电磁环境监测、各类考试及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等工作,按照“公平竞赛、全面提升、共同进步”的原则,根据演练工作需要,将18支参赛代表队分成个6个组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考核,分别进行了查找信号源、特殊信号分析与查找定位、编制演练报告等有关内容的竞赛。演练结束后及时召开了无线电技术经验交流会,演练优胜单位郑州、许昌、商丘等无线电管局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行政执法演练是今年新增加的演练科目。演练模拟某调频广播功率超标,要求演练队员在2.5小时内完成行政执法案卷的编制。通过布置违法行为现场、发放现场作业案例、宣布作业条件及评分标准、现场制作法律文书并装订成卷、裁判评分组现场打分完成行政执法演练活动。各参演队携带打印机、电脑(装有执法软件)、单位印章、照相、录音录相、执法记录仪、案卷封面等执法工具和资料,是一次逼近实际的执法演练活动。

为了保证此次演练活动顺利开展,河南省工信委领导高度重视,精密策划、严密组织,成立了以省工信委分管领导为指挥长,省无线电管局、省监测站、省备份中心主要领导为副指挥长的演练指挥部,下设综合保障组、裁判评分组、技术保障组等,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实施方案。

演练中,各代表队成员之间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以精湛的专业技术、深厚的理论功底、有效的处置能力,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经过4天的激烈竞赛,郑州、商丘、许昌、三门峡、周口等无管局荣获团队总成绩的前五名;郑州、许昌、商丘等无管局荣获监测测向演练前三名;三门峡、周口、驻马店、开封等无管局荣获行政执法演练前三名。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历练了队伍、提升了能力,促进了各地市无管局之间的技术交流,提高了快速查处重大无线电干扰事件及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的现场办案能力,为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保障无线电安全,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潘建伟 范晓娜 董春灵)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