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张贴公告 “老赖”主动现身还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你们别在村里贴我的公告了,我这就去法院还钱!”近日,被执行人王某主动向宁陵县法院法官打来电话,请求履行还款义务。王某曾帮自己的朋友向申请人刘某借款过程中为其提供担保,共计借款

“你们别在村里贴我的公告了,我这就去法院还钱!”近日,被执行人王某主动向宁陵县法院法官打来电话,请求履行还款义务。

王某曾帮自己的朋友向申请人刘某借款过程中为其提供担保,共计借款4万元。借款到期后,王某的朋友并未按照借款合同约定时间还款,人也不知所踪。今年2月份,原告刘某将借款人与担保人王某一同诉至法院请求偿还借款及利息45000元。案件经审判法官调解结案,被告方承诺在5月份以前归还所有借款及利息。

然而,在调解书约定期限,被告方再次失约,并未履行民事调解事项。刘某于是再次来到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手续,但王某仍是不予理睬,执行法官遂将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进行曝光,并采取限制消费等措施,耐心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但王某仍然消极应对,我行我素。无奈,执行人员准备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后经执行法官了解,王某一直在从事工程方面的生意,于是对症下药,将印制的《宁陵县人民法院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公告》张贴至被执行人王某居住地所属的村委公告栏处,在村中曝光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失信行为,进一步向王某施压,敦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这一招终于把住了王某的命脉,收获成效。公告张贴后,村民们纷纷前来围观,议论纷纷。得知此事的王某发现这样十分影响自己的形象和信誉,对自己很是不利,这时才慌了神,感到十分羞愧。最终,迫于舆论和法院强制措施的双重压力,王某这才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要求履行义务,归还了全部欠款,案件顺利执结。(供稿:张光辉 孙速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