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强化措施 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认真汲取辽宁省葫芦岛市“11.22”学校门前车辆撞人事件教训,切实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规范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涉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商丘交警支队

商丘交警支队为认真汲取辽宁省葫芦岛市“11.22”学校门前车辆撞人事件教训,切实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规范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有效预防涉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商丘交警支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强化多项措施,早安排、早部署,全面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一是科学分析研判,合理调配警力。针对辖区个别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人数多且傍临公路的实际,抽调警力,在上下学高峰期适时延长校园周边道路执勤巡逻时间,对辖区重点中小学校、幼儿园,实行上学放学高峰值勤制,并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密度,扩大巡逻范围,全力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控。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完善基础档案。主动联合教育局、学校,围绕冬季道路交通特点,对辖区学校周边道路开展针对性排查。同时,对学生接送车辆,以检查轮胎、安全带、安全锤、安全窗、三角牌、灭火器等项目为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审查、逐一登记,进一步健全完善基础档案。组织民警、辅警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定期进行排查,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规范齐全。

三是加强周边管控,确保学校安全。合理调整勤务,实行错时上岗,加强在上下学期间的校门口路段指挥疏导工作。积极与校方协调优化学校周围运送学生车辆停车区域,并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严控、严治、严处的力度,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四是整治周边乱象,严查严惩违法。针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区域交通状况的特点,特别是针对高峰时段机动车与行人、学生争道抢行、车辆乱停乱放、路边摆摊设点等极易发生交通拥挤堵塞的实际情况,要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在学校周边执勤加强巡逻管控并对交通秩序进行疏导维护,重点整治突出问题,规范交通秩序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根据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要求,以“12.2”系列宣传活动为依托,积极会同教育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以广大中小学生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对其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及家长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水平。教育老师们要在平时的授课过程中多给孩子们灌输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广大师生安全文明出行。(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