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城市信用排名大幅度跃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发布了9月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在全国被监测的262个地级市中,我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第58名,与年初的214名相比排名大幅度跃升。目前在全省排名第三。2015年6月,国

近日,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发布了9月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在全国被监测的262个地级市中,商丘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第58名,与年初的214名相比排名大幅度跃升。目前在全省排名第三。

2015年6月,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建设“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从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个方面,综合评价全国各城市的信用状况。

加快推进商丘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综合竞争力、全面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的有效方式。近年来,商丘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商丘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和个人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和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从提升政府公信力到推进全社会个人诚信体系建设都提出了具体目标和举措,该市社会信用体系制度日益完善。

积极搭建信用信息平台,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今年6月份,商丘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省信息中心数据库完成了数据对接,实现了信用信息的交换共享。截至10月底,共享平台已归集各类信息2.2亿条,其中“双公示”信息约82万多条。“信用商丘”门户网站已面向社会开放企业信用记录查询功能,商丘市信用服务大厅已出具信用核查报告157份。同时开通了“商丘信用”微信公众号。

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根据国家、省相关文件要求,及时转发了在税收、安全生产、失信被执行人、失信企业等领域出台的37个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同时,中共商丘市委办公室、商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加强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力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初步发挥了联合惩戒机制的警示震慑作用。今年9月份,商丘市政务服务平台系统已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联合奖惩系统实现对接及功能嵌入。

诚信宣传活动有声有色。今年6月份,开展了“商丘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月”活动,并在虞城县举行了启动仪式。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一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营造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广大市民的守信意识和维权意识,在商都广场成功举办了诚信宣传暨诚信市民签名活动。7月19日,召开了商丘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及上半年“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发布“红榜”企业28家,分别是A级纳税人20家、无公害农产品4家、市长质量奖企业4家;“黑榜”涉及金融、失信被执行人、税务、交通违章四个领域企业479家、自然人1300人。(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