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腔镜疝修补学组“中原行”规范化疝修补巡讲走进商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由河南省医学会微创外科分会腔镜疝修补学组主办,商丘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腔镜疝修补学组“中原行”规范化疝修补巡讲(商丘站)学术会议在商丘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医技楼4楼网络直

近日,由河南省医学会微创外科分会腔镜疝修补学组主办,商丘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腔镜疝修补学组“中原行”规范化疝修补巡讲(商丘站)学术会议在商丘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医技楼4楼网络直播中心隆重举行。该院副院长王雷和河南省医学会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腔镜疝修补学组组长,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张辉先后致辞。会议由商丘第一人民医院腹腔镜外科主任李俊江主持。商丘市多家医院普通外科专业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南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张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群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坤杰教授,洛阳市中心医院肝胆疝外科主任雷霆等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会议同步穿插张辉,雷霆两位教授巨大腹股沟无张力疝修补术,腹腔镜难复性复发性腹股沟股疝无张力修补术的手术直播。参会代表还与专家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

近年来,采用腹腔镜技术修补腹股沟疝已经逐渐成为治疗腹股沟疝的金标准。该技术具有术后复发率低,术后不适感轻,伤口美观,损伤小,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

据了解,目前商丘市大部分基层医院尚未开展微创疝修补手术。该活动有利于加深外科医师对腔镜微创技术的理解与认识,提高手术疗效,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张淑珍 王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