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采取“五加强”措施 切实做好大雾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连日来,商丘辖区相继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降低,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00米,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总队“11.20”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要求,扎实推

连日来,商丘辖区相继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降低,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00米,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总队“11.20”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要求,扎实推进“两城”联创、“冬季百日安全”、“面包车集中整治”、“国省道交通秩序治理”等活动,商丘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积极采取“五加强”措施,切实做好大雾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预案机制,科学安排部署。11月20日视频会议结束后,商丘交警支队及时召开会议,就积极应对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思想,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和民警包干负责制,负责人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深入路面,全力做好大雾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有恶劣天气,能够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二是加强源头管理,开展隐患排查。为从源头上抓好安全管理工作,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所有客运车辆进出站时,都必须在安全检测台接受安全大检查,每辆客运车辆都必须带上防滑链、防滑铲、警示牌等道路应急处置准备工具,方可进出站。

三是加强部门联系,建立预警机制。商丘交警支队及时主动与气象、交通等部门加强联系,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内天气变化情况,提高恶劣天气道路交通预警能力,启动道路交通疏导预案,建立恶劣天气信息预警通报机制,及时向社会发布,提醒驾驶人员注意,及早做好大雾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工作。

四是加强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印发简报、宣传单等资料,深入进行对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安全知识和开展雨雪雾冰冻天气安全驾驶技能的宣传,提高驾驶人应急处置能力。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字幕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的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广大驾驶人员保持安全车速,平安出行。

五是加强安全防护,落实信息上报。商丘交警支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强化日常管理,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护工作意识。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遇到重大情况随时上报,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指挥调度快速、有效。(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