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关爱早产儿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医技楼三楼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早产儿日主题活动。曾在该院住院治疗的20个早产儿的家庭成员、30个早产宝宝以及目前在院住院治疗的早产儿家长等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

近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医技楼三楼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早产儿日主题活动。曾在该院住院治疗的20个早产儿的家庭成员、30个早产宝宝以及目前在院住院治疗的早产儿家长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的爱让你看见”。活动采取科普知识讲座、出院早产儿家长讲述育儿心路历程、早产儿表演节目、亲子互动小游戏等方式,为早产儿家庭搭建了一个交流心得、互帮互助的平台。

每年的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资料表明,我国每年早产儿出生率约为10%,这些孩子是视网膜病变、听力障碍等多种疾病的高发人群。社会各界尤其是患儿家属,大多对早产儿知识存在盲点,更有些家长出于对患儿的担心,常会表现出焦虑情绪,不但对诊疗有较多的疑惑,同时对早产儿护理知识也存在很多误区。

该院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该院副院长王雷到活动现场指导,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普及早产儿预防及护理常识,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唤起更多的社会力量能积极参与关爱早产儿的爱心行动。

活动现场,新生儿科主任王战胜、儿科护士长贾艳玲、新生儿母婴同室病房护士长李萍为家长们讲解了早产儿特点、护理知识与技能、出院后早产儿管理等知识。现场的宝爸宝妈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但学到了科学规范的育儿常识,同时对新生儿科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待医院以后能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举办此次主题活动,提高了大家对早产儿的认知度,普及了早产儿护理的科学知识,增强了早产儿家庭的信心,受到了患儿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张淑珍 刘雨露)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