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院长张书勤走进职业技术学校宣讲宪法精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治精神,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其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11月20日上午,柘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书勤来到该县职业技术学校,以开展宪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治精神,预防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其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11月20日上午,柘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书勤来到该县职业技术学校,以开展宪法宣讲活动进校园为契机,为这里的3000余名师生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宪法教育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宪法教育课上,张书勤结合具体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宪法、现行宪法修正过程、宪法的构成、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及与青少年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密切相关的宪法规定。通过宣讲,让学生们更清楚的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同时号召全校师生要牢固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同时,张书勤向师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园欺凌以及常见的不法侵害行为,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在场的学生讲解了防范危险的方法,引导教育中学生牢固树立法治安全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课上采用了现场提问、抢答互动、发放法律宣传书籍等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法律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宣讲活动结束后,职教中心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对青年学生的宪法教育,而且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拉近了法官与学生们的距离,为青少年学生的生活学习点亮了安全“信号灯”,也为青少年学生在良好的社会环境下,奋发读书,立志成才提供了有益的法治思维和法制引导。(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