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2018上半年执行整体工作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0日上午,商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志中等一行到柘城县法院检查指导工作。柘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文涛,柘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书勤等陪同检查。王志中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柘城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11月20日上午,商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志中等一行到柘城县法院检查指导工作。柘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文涛,柘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书勤等陪同检查。

王志中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柘城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百米文化长廊、党建工作室等场所,听取了院长张书勤关于机关党建、队伍建设、执法大检查、教育培训、党风廉政、从优待警等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柘城县法院在全省先行一步,率先探索多项措施,有效破解执行难题,执行质效稳居全省前列,执行工作连续4年居全省前列,2018年一季度和上半年执行整体工作位居全省第一,吸引全国200多家法院慕名考察学习。2017年11月,作为全省唯一的基层法院被省委深改办红榜通报表扬;2018年5月,全国政协常委沈德咏专题调研河南“基本解决执行难”,对“柘城法院执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审判质效大幅跃升。明确“适用简易程序优先”原则,缩短办案周期,提升审判效率,简易程序适用率90%以上,平均办理周期25天。把调解贯穿案件审判全程,案件调撤率40%以上。1—9月份案件质效位居全省基层法院第三。

该院2016年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2016年、2017年被省法院评为“全省先进基层法院”,2016年被省法院评为“全省百日执行风暴先进单位”、“全省打击拒执工作金牌法院”,2017年被省法院评为“全省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先进单位”。

王志中对柘城法院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柘城法院为辖区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鼓励。希望柘城县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从严治党,严格“两个责任”,继续提高审判执行水平,端正思想作风,强化作风纪律,培养造就一支具有信念坚定、纪律严明、敢于担当的干警队伍,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