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中学:家校携手共育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11月17日上午,由家长学校讲师团成员郭红主讲的题为《孩子成长教育的多层面、立体性》在商丘市第一中学七楼录播教室隆重举行。老校区七年级全体家长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王建科主持并宣读《商丘市第

2018年11月17日上午,由家长学校讲师团成员郭红主讲的题为《孩子成长教育的多层面、立体性》在商丘市第一中学七楼录播教室隆重举行。该校老校区七年级全体家长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王建科主持并宣读《商丘市第一中学关于招募家长义工及成立家长义工小组》的通知。

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是孩子成长中的三大教育。而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青少年成长的第一场所。家庭的环境,父母的教育会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郭红针对目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家长对孩子学习兴趣的培养以及亲子沟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郭红说:“ 孩子生活在多元化的空间,他不停地接受来自各方面的信息,家庭环境,父母榜样,同学老师,社会媒体等都在不同时期、不同方面影响孩子的成长。一个孩子将来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孩子的父母,取决于孩子早期过程中收到的何种层次的家庭教育。因此,作为家长要树立正确的父母观,以爱心、耐心、恒心来重视孩子的习惯养成教育。”最后,郭红提出了四条家教建议,即:对孩子放手而不放任、对孩子家富而不奢、对孩子严教而不袒、适时对孩子说“不”。做一个智慧型家长。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郭红的讲座受益匪浅,使他们懂得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见识到了培养孩子的重要性。相信今后也可以与孩子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文/张珂 图/李明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