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8日下午,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商丘市柘城县安平镇李庄村红色文化广场举办“舞动安平”文化节,安平镇党委副书记鲁耘平到会致辞并向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发奖品和证书。本届文化节的主

11月16日,商丘市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宁陵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商丘全市打击文物犯罪工作情况。商丘市文广新局、公安局、文物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文化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管委会文广旅局局长、分管局长以及文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副市长岳爱云参加会议。

王全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全面落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推动文物保护工作的扎实开展。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遵守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全面熟悉文物保护正确理念,用科学的文物保护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文物所在地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文物管理使用者直接责任。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有为,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沟通协作,准确把握文物保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扎实推进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确保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增强防范意识,制订实施计划,坚持破立并举、狠抓落实、保护为先,建立健全文物保护、文物资源资产管理等机制,加强文物安全防范体系和文物保护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文物保护水平。(综合信息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