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全国人大代表现场见证柘城法院“冬季风暴”集中执行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4日,柘城县法院出动50余名执行干警,分二个小组,在该院院长张书勤的带队下,对20余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进行拘传,这也是该院为期一个月的“冬季风暴”执行活动

11月14日,柘城县法院出动50余名执行干警,分二个小组,在该院院长张书勤的带队下,对20余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进行拘传,这也是该院为期一个月的“冬季风暴”执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国人大代表宋静、省人大代表王茜等应邀见证了本次执行活动。

出发前,张书勤对参战执行干警进行了动员。他要求全体执行干警注意夜间安全,及时掌握被执行人的活动轨迹,摸清被执行人的大致情况,确保执行取得效果。为避免惊动被执行人,执行警车在走村入户时一律不闪警灯、不鸣警笛。

执行一组首先来到该县城关镇被执行人张某某家中,张某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法院依法判决偿还原告765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某迟迟拒不履行。执行法官来到张某某家后,对张某某进行了劝导和说服教育。后张某某认识到了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主动给申请人打电话,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案件顺利执结。

当晚8时许,执行二组来到牛城乡被执行人宋某某家中。宋某某因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被法院判决赔偿原告1400元。执行法官趁着夜色来到宋某某家中,将宋某某堵在了家里。宋某某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当场与申请执行人联系,在申请人的同意下通过微信转账履行完毕。

截至当晚10点,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堵获失信被执行人4名,当场执结2件,司法拘留1人,执行和解1件,执结到位款11.23万元。

受邀参与本次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宋静和省人大代表王茜在行动前听取了柘城法院有关“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情况介绍,见证了行动部署安排和执行过程。宋静表示,近年来柘城法院以多种方式曝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工作成效十分显著,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和法律权威,值得肯定赞扬。今天现场参与执行,更是直观感受了法院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今后将积极履职,为推进解决“执行难”争取社会力量。省人大代表王茜说,柘城法院采取夜间集中执行的形式,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义务,充分体现了攻坚执行难,敢啃“硬骨头”、能打硬仗的决心。柘城法院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竭尽全力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向奋战在一线的干警们致敬!(供稿:贺德威)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