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贯彻“10.26”全国冬季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视频会精神,积极推进“百日安全行动”,维护农村地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按照部局、总队统一部署和总队《农

为贯彻“10.26”全国冬季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视频会精神,积极推进“百日安全行动”,维护农村地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按照部局、总队统一部署和总队《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1月20日,在全市集中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治理行动。

治理工作目标:通过专项治理,排查整改一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农村面包车等安全隐患,查处一批农村面包车超员、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面包车通行秩序。

治理工作重点:景区、园区、场区、矿区、林区、工程建设、园林绿化等重点场所。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农村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园林绿化及建筑工地、劳务市场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农村集市、婚丧嫁娶、民俗节日、学生上下学等集中出行重点时段。农村面包车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未及时办理转入手续、非法改装、车窗玻璃违法贴膜,以及超员、无证驾驶、“黑校车”违法运营等突出违法行为。

治理工作措施:开展入户调查,完善车辆基础信息。与农村面包车车主逐一签订安全承诺书和责任书,动员面包车车主、驾驶人安装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全面准确掌握面包车和驾驶人的基础信息。要深入景区、林区以及工程建设、园林绿化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摸排,清理无牌无证、报废车辆,对长期在本辖区运行的外地号牌面包车,纳入日常管理,实施有效源头管控。

治理工作要求: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治理,是稳定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一项重要工作,交警支队成立以支队长张政勇任组长,支队其他班子人员为成员的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规范执法,确保稳定。加强安全防护,确保民警辅警安全。要加强民警安全防护意识教育和提醒,配齐执勤执法装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设立执勤站点,严格按照有关流程组织拦截检查车辆。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反映情况。各大队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统一行动结束后及时报送治理工作总结。

交警部门呼吁:广大群众拒绝乘坐车况不良、未经检验、达到报废标准的面包车,发现逾期未检、该报废未报废仍在上路行驶的面包车应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