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剪光影 西峡仲景养生小镇感受传统文化之魅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如今,皮影戏,将现身仲景养生小镇,邀您来感受下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一口叙述千古事,双手对舞百万兵。”皮影戏,旧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用灯光照射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形式。它集说、唱、演为一体,具有深厚的艺术内涵和文化价值。

如今,皮影戏,将现身仲景养生小镇,邀您来感受下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仲景养生小镇”皮影文化展演

常态化表演

10:45-11:00(周日-周四)

16:20-16:35(周五-周六)

仲景养生小镇皮影文化展示馆

最早诞生在两千年前的西汉,发祥于中国陕西,成熟于唐宋时代的秦晋豫,极盛于清代的河北,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

表演时,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影人,一边用当地流行的曲调讲述故事,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有浓厚的乡土气息。

戏中的平面人偶以及场面景物,通常是民间艺人用手工,刀雕彩绘而成的皮制品,故称之为皮影。在过去还没有电影、电视的年代,皮影戏曾是十分受欢迎的民间娱乐活动之一,但八十年代至今,逐渐退出舞台,已成为濒危艺术形式。

虽然这是一种古老的艺术行为,但对于生活在现在的我们来说,却是很陌生的,大多数的孩子,可能从未看过、听过。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