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梦洛阳 赴三十年前那场迫不及待的约会——记洛阳薰衣草庄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洛阳离郑州只在咫尺,愿有梦的女士也和我一样去洛阳走一番,去体会梦幻的草香花意,让梦幻像现实一样真实一把。感受美、拥抱美,把爱带回家,把情藏在心里。

十多年前,朋友从新疆回来特意送了我一小瓶薰衣草精油,她告诉我这瓶稀罕东西,内地是买不来的;就是有,那也肯定是假的。她还阵阵有词地说,薰衣草是一种神草,有极强的耐寒(-37度)和耐热(42度)能力,日照时间越久花儿越漂亮,走在薰衣草花海里,你就像谜一样的仙女,真实而梦幻,如醉似痴不知今昔是何时。

这种特殊的香草,原生于法国和意大利的地中海阿尔卑斯山等地,法国的普罗旺斯就是因为种植它而名扬天下,从此成了闻名世界的地区;日本的北海道也大面积引进,属世界第二大种植基地而出名。如今的新疆将来也会因它而闻名天下,所以说它是神草,神秘不可测。

一席话就在我心里种下了薰衣草的神话,总觉得它就是那个海市蜃楼,一个可望不能及的现实。多次找机会去新疆,却总未成行,此生的神仙梦不知何日能实现。

新疆行一直是未知数,凤凰网突然邀约去洛阳薰衣草庄园采风。一听这个名字我就激动满怀,四点集合我一点就出发了,仿佛去赴三十年前那场迫不及待的约会。

到庄园已是傍晚,热情的景区办公室熊主任先领我们认认住宿的地方。顺小道转小弯就是我们入住的私汤小园——紫薇园,紫薇园又分A、B、C、D区。一座座小木屋风格不同的坐落在我们面前,大家对着手中的房卡各自找寻着,像蝴蝶寻花儿一样闻一闻,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花蕊又飞到另一处去了。那个说她找到B座了可自己的是A座,我则高声叫:“这不是A座吗,我们是D座在哪儿呢?”同行的文友说:“别急别急,反正时间尚早,全当我们逛逛别墅区了。看这些花草中各具特色又造型别致的彩色小房子,在余晖中的蓝天映衬下像极了一幅油彩画卷,我已经醉了。”

进了房间,一股木材香扑面而来,客厅连着卧室,厨房、卫生间一应具全,室内竟然还有一个大大的浴盆。在我感叹浴池漂亮时,文友王艳已经在楼上的榻榻米上叫道:“楼上更可爱了,要是一家四口来住,这不就是我们温馨的家吗!”

晚饭后集体泡温泉,我则忘记了带泳装而独自回了房间,还好,一个人在房间浴池里享受私密小泡,边看着“重庆公交事件”边泡着,享受着雅静和温馨。

第二天一早,摄影家赵树岭就在群里发出了在红霞映衬下的庄园美图,我们匆忙梳洗出来,扑面而来的晨意和满眼带着露珠美景,亲热地拥抱着我们,我们虽不懂摄影也忍不住拿出手机与美景留念。早饭后,熊主任带领我们先参观了具有地中海、东南亚、非洲和美洲等风情的别墅小木屋,说这些异域风情各不相同的木屋,是庄园里眼下最突出的亮点。木屋,顾名思义,属纯木质建筑,采用全进口俄罗斯樟子松木,老工艺全榫卯结构,所有木屋没有一根钉子。禁不住感叹设计者了不起,中国传统的建筑风格发扬到淋漓尽致;整个木屋离地面30公分而建,木屋一年四季都干爽无潮气,冬有暖气夏有空调,有独立单间和套房之分。生活在快节奏压力大的都市人,可以把这里当成休养补给的充电站,或独自调整,或携家人度假,再投入工作,一定会精力倍增!

白天的温泉区内不再那么曼妙难猜,藏在花草丛中的几十种造型水池都一目了然了,池中的玫瑰花瓣和飘渺的水蒸气热恋在一起,如诗如画般诱人,惹得内秀的王艳突然道:“这么美,好想跳进去啊!”

终于,熊主任带领着我们往花海扑去,未走多远,同行的摄影师们又被月季园和向日葵园拉住,我着急地说,咱们主要看薰衣草啊,怎么又不走了?小乔微笑着说:“好戏向来都是压轴出场。现在你先好好酝酿情绪,等着一场渴求的艳遇,那样你就能找回十八岁的感觉了。”我哼了她一鼻子回敬道:“你是最纯情又唯美的诗人,此生没有浪漫够,今天就在以爱情为主题语的薰衣草园里好好恋一把吧!”

电瓶车风一样拉着我们往前走,大片的紫色显现在眼前时,我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浪漫又热情的花儿却叫着草儿的名字,我终于能和她零距离亲近了,真的好想热烈地拥抱她狠狠地亲吻她。我不管不顾那些摄影师们怎么拍,穿汉服的美女又是如何跟低调而含蓄的薰衣草比美,独自走到薰衣草深处,或弯下腰闻、或蹲下去闻,总想把她拟人化的当成初恋情人,渴望她也能伸出手臂来回抱我一下。

我来回在花海里漫步,感觉自己真的不再是那个俗气的女人,不再受柴米油盐熏染,和她溶为一体成仙成神了。俗话说花无百日红,而它却能从春绽放到秋,不去跟佳天下的牡丹比富贵,也不学热情玫瑰的浓艳,更不抢茉莉香惹四方的张扬,就这样不妖冶又淡定的、不管不顾一直默默地绽放着,大有你不来我不谢之意。

薰衣草也是春来发芽吗,刚出土时该是何等害羞才捧出她的第一抹紫色,就边绽放边长大,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地成长着,不卑不亢,不争不抢一天天盛开着,直开到百花凋零,她才与菊花携手走入深秋而圆满闭幕。

洛阳离郑州只在咫尺,愿有梦的女士也和我一样去洛阳走一番,去体会梦幻的草香花意,让梦幻像现实一样真实一把。感受美、拥抱美,把爱带回家,把情藏在心里。(供稿:若冰)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