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陈殿福任职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3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宣布了中共河南省委和商丘市委关于陈殿福同志任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并提名为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的任职决定。商丘市委常委、政

11月13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宣布了中共河南省委和商丘市委关于陈殿福任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并提名为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的任职决定。

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主持会议。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树茂,省高院政治部副主任韩守贤,商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军,商丘中院党组书记陈殿福,商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姜开杰,商丘中院常务副院长杜建华出席会议。商丘中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姜开杰宣布了任职决定。

王树茂在讲话时指出,对陈殿福同志的任命是省委、省法院党组从商丘法院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商丘工作需要所作出的决定,体现了省委、省法院党组对商丘中院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王树茂代表省法院党组对陈殿福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立场上的坚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护高度一致。要主动向市委、市委政法委汇报法院工作,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协调解决发展难题。要主动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汇报工作,加强与市政府的沟通,主动接受市人大和政协监督,取得各方面支持和理解,以实际行动服务商丘中心工作。二是抓班子、带队伍。要搞好班子团结,发挥好班子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作用,形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谋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教育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坚决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三是强主业、重审判。要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依法公正审理好各类案件,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司法为民,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商丘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良好司法保障。

罗军在讲话时指出,省委决定陈殿福同志来商丘中院工作,是对他多年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也是省委对商丘和商丘中院的关心厚爱。对下一步工作,罗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将党的政治建设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推进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实现抓党建、提素质、促审判;二是以履职担当为要义,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司法能力、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三大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用实际行动维护法院良好形象。

新任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陈殿福对组织的信任和厚爱、同志的支持和帮助深表感谢。他表示,将扎根商丘、融入商丘、服务商丘,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法院监督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忠诚履职,勤勉工作,不断开创我市法院工作新局面。关于做好下一步工作,陈殿福认为应着重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五是坚持以身作则,严把廉洁底线,永葆政治本色。

杜建华代表商丘中院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决定,坚决支持陈殿福同志工作,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商丘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来源: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