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忆往昔面博会峥嵘岁月 数风流还看今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面博会布展情况如何?面博动态第九届面博会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目前,700多个展位布展如何?11月11日,记者来到永城国际会展中心,发现各个展区、展位都在按照标准,紧锣密鼓地搭建。据介绍,一楼特

第九届永城市面博会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目前,700多个展位布展如何?

据介绍,一楼特装精品展示展销区主要包括永城市综合展厅、面粉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成果展厅、五大面粉集团展厅、永城旅游展厅、百城建设提质展厅、农民丰收节展厅、市“两区”展厅等。按照面博会会展方案,施工人员按照图纸设计,正在有序装订、粉刷,展位已呈现整体效果,具体细节正在完善。

接下来大家一起来回顾往届面博会的盛况。

 

 

第一届面博会

  

2005年10月12日,是一个注定被载入永城史册的日子:永城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面粉城”。同年10月27日至29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工业办公室和永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面粉食品行业经贸洽谈会。

永城与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50家企业共达成54个投资协议,协议资金7.08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7个,合同资金4.6亿元;意向项目17个,意向资金2.48亿元;面粉、食品加工和农副产品深加工类项目21个。

第二届面博会

 

 

2006年10月28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面粉食品行业经贸洽谈会暨永城撤县设市10周年庆典活动隆重举行。据了解,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712家面粉食品生产销售企业,共计3500余名客商参展,展出面粉、食品、食品加工机械等6大系列1700多个品种。仅两天时间,就达成投资协议58个,协议资金35.75亿元。

第三届面博会 

2007年10月28日至30日,第三届中国面粉食品行业经贸洽谈暨世界杰出华商永城投融资洽谈会在永城市举办,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土耳其、香港、台湾、山东、安徽、黑龙江等30多个国家、地区和省、市、自治区的来宾、投资商、参展商参会。此届经贸洽谈会共签约合同项目32个,签约资金21.0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8个,合同资金6.23亿元;城市建设项目6个,合同资金11.97亿元;农业养殖项目4个,合同资金1.64亿元;商贸流通项目4个,合同资金1.2亿元。

第四届面博会

2008年10月27日至30日,永城举办第四届中国面粉食品行业经贸洽谈会颁奖暨签约大会。期间,成功举办了“面粉食品展示展销”、“中国面粉食品企业家联谊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国家公众营养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永城市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永城市外来客商投资恳谈会”、“中国面粉名城永城杯中原面艺大赛”、“面粉营销企业座谈会”等多项活动。参展产品涉及面粉、食品、面粉食品营养剂、面粉食品生产机械、面粉食品包装产品、农特产品等七大系列1600多个品种。

第五届面博会

2009年10月18日至20日,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面博会在永城市隆重举行。该届面博会共达成各类商品交易合同533份,成交金额40.15亿元;各类投资项目合作协议44个,协议资金44.9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2个,合同资金44.2亿元;意向项目2个,意向资金0.7亿元。该届面博会之后,该市各大面粉集团更加注重新产品的研发,有力促进了该市面粉食品产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第六届面博会

2011年10月28日至30日,永城举行第六届中国(永城)面粉食品博览会。期间,精心组织了全国面粉食品展销和评选、全国面粉食品生产经验交流与技术研讨会、中国面粉食品企业家联谊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等一系列活动。永城获批建设国家级面粉优质产品示范区。

此届面博会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投资商、参展商等3700多人,参展企业568家,参展产品涉及面粉、食品、面粉食品营养剂、面粉食品生产机械、面粉食品包装产品、科技成果等六大系列1800多个品类。本次大会共达成各类商品交易合同612份,成交金额42.9亿元;各类投资项目合作协议28个,协议资金305亿元。

 第七届面博会

2013年10月26日至28日永城举行以“健康、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永城)面粉食品博览会。在本届展会上,永城面粉被授予“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本次大会吸引来自中央直属企业和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香港等地的参会参展企业791家。参展产品涉及面粉、食品、面粉食品营养剂、面粉食品生产机械、食品包装等六大系列1900多个品种。共集中签约项目27个,投资总额108.82亿元。 

第八届面博会

 

 

2016年5月22日,为期4天的第八届中国(永城)面粉食品博览会在永城市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省直管县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省食品工业协会、永城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石秀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协原副主席邓永俭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博览会参展企业820家,涉及面粉、食品、面粉食品营养剂、面粉食品生产机械等领域,涵盖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参会参展客商5000多人。另外,还设立了网上展厅10个,组织电商企业现场搭建互联网交易平台。

在这次博览会上,永城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正式授予“中国食品工业强市”称号,被中国地质调查局授予“富硒土壤种植基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