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峡寺山再现“绝世神功”——“禅心侠骨”震撼泼墨巨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1日,西峡寺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书法作者马千驰巨幅狂草行为展演,激情泼墨,现场创作!

11月11日,西峡寺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书法作者马千驰巨幅狂草行为展演,激情泼墨,现场创作!

挥笔辄书,尽显禅心侠骨!

书法作者马千驰有感于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少室山下群英会的英雄场面,由此受到启发——中国书法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毫端,怎样将巨幅狂草艺术行为结合自然万象,追求天人合一的大自在,大境界,是他现阶段研究的课题。

书法作者马千驰选择在西峡寺山国家森林公园广场内举行现场狂草创作表演,试以复古唐代狂草大家“张颠醉素”笔下的古法狂草行为——饮酒辄草书,挥笔而大叫,以头韫水墨中而书之,或脱帽露顶王公前,兴来小豁胸中气,忽然绝叫三五声,满壁纵横千万字,笔下唯看激电流,字成只畏盘龙走的浪漫豪情。

整个巨幅作品创作流畅,尽显豪迈、自然、壮观的风姿,与寺山景观相交融,耐人寻味,韵味十足,精彩至极,激情泼墨令众人大开眼界,使寺山更增添古朴雅致的内涵!

1米x10米x11 图为创作现场

展演现场献礼书法作品

大作完成,扬扬洒洒,蔚为壮观。

寺山历史悠久,曾是文人墨客饮酒赋诗的去处。景区以幽、静、野、秀著称,古往今来,诸多闲云野鹤、风雅之士,留恋寺山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留下许多豪情诗篇。

金末元初大诗人元好问,在此做县令时,留下了众多诗篇,其中以桃花三百里,浑是武陵溪,是寺山景区的真实写照。

1993年,全国文学笔会在寺山半山亭举行。诗人杨子敏感概写下:“西峡美,惹人醉,不思归”的诗篇!

寺山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内涵,观灵山秀水、世外桃源,品文人墨客、诗韵文化,清润尘心,浮躁远离,倍感超然。

禅书结缘,相约寺山,时移世易如今寺山是:泼墨、赏景、饮酒、吟诗、颂词、礼佛;绝佳风雅之地!(西峡旅游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