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漯河车站“添衣加被”吹响防寒过冬“集结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2日一大早,漯河车站职工代表检查组冒着大风深入站区现场,查看职工户外接发列车作业、调车作业中劳保用品使用情况,并对岗位的电线路、空调、小药箱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纳入职工

11月12日一大早,漯河车站职工代表检查组冒着大风深入站区现场,查看职工户外接发列车作业、调车作业中劳保用品使用情况,并对岗位的电线路、空调、小药箱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纳入职工代表巡视检查问题库……    

连日来,豫南地区普遍降温,漯河车站结合现场实际,提前应对、周密部署,从组织领导、隐患排查、物资配备、设备检查等方面入手,积极做好防寒过冬准备工作。 

该站成立了防寒过冬工作领导小组,对车站防寒过冬措施进行重新修订,完善了工作预案。同时,该站利用交班会、点名会、业务学习时机和办公网、橱窗图版、QQ群、微信交流群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防寒知识宣传;该站采取车间自查、职工代表巡查、车站月度综合检查的形式,组织技术人员层层过滤、全面筛查全站生产办公区域、作业场所、职工间休场所的取暖设备、用电、消防等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期销号整改;该站还结合冬季作业特点,按照分工种、分岗位特点有的放矢地抓好职工防寒过冬培训,组织职工进行防寒过冬安全知识考试,做到一人不漏、人人过关,使干部职工尤其是新入路的青工尽快熟悉和掌握冬季作业标准、冬季作业人身安全规定等措施。   

为应对突发降温、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该站提前发放配齐职工防寒过冬劳动保护用品,对扫帚、除雪铲锹、除雪机、防滑垫、工业盐等扫雪除冰工具物料进行补充更新,要求干部职工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通过开展实战应急演练,检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并加强日常巡视盯控力度,为武汉局集团公司“北大门”持续安全畅通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这个站还采取冬季暖心措施,想方设法改善职工的生产和生活条件。他们成立了后勤保障小组,保证职工当班期间后能吃上热的、可口的饭菜。该站工会还开展了“冬季拓展训练”、“每天健步走”活动,引导职工加强体育锻炼,并以车间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一线职工的普遍赞誉。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