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安平镇:坚定文化自信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1日,宾朋云集,红旗飘扬,柘城县安平镇花庄村红色文化广场举办“舞动安平”文化节,镇长史松涛、党委副书记鲁耘平到会致辞并向优秀个人和团队颁奖。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ldqu

11月11日,宾朋云集,红旗飘扬,柘城县安平镇花庄村红色文化广场举办“舞动安平”文化节,镇长史松涛、党委副书记鲁耘平到会致辞并向优秀个人和团队颁奖。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强化文化引领,促进文化兴镇、文化强镇,以坚定文化自信助推脱贫攻坚。安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舞动安平”文化活动领导小组。经过近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各村的“广场舞”、“腰鼓队”、“担花篮队”等文化活动队伍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上万名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同时涌现出一大批为该项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人士。

人民创造文化,文化培育人民。有了文化的自信,才有脱贫的决心。文化既可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又可以打开思路、推进发展。筑牢文化根基,补足精神信仰,引领脱贫发展方向。近日来,安平镇以“舞动安平”文化节为载体,以喜闻乐见的节目,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文明新风,健身文化活动发展得如火如荼,人居环境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探索出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新路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社会氛围。(供稿:张远铭 张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