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河南省2018年“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在宁陵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传播食品安全好声音、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促进公众踊跃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1月9日,河南省2018年“食品安全中原行”采风活动在宁陵县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传播食品安全好声音、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促进公众踊跃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1月9日,河南省2018年“食品安全中原行”采风活动在宁陵县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中共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光明日报高级记者、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会长刘先琴,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索义,宁陵县县长马同和等及新华社、凤凰网河南等近30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负责人、记者和县直有关单位、有关乡镇、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宁陵县委副书记袁其杰主持。

宁陵县县长马同和致辞

启动仪式上,马同和代表中共宁陵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马同和指出,加强食品安全新闻宣传,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需要,是服务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重要手段。正确引导舆论,对促成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有利于全省食品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知名度,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食品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有利于树立地方城市和区域品牌形象,加强区域之间、企业之间的互动和了解;有利于引导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配合,用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快构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

光明日报高级记者、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会长刘先琴讲话

刘先琴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紧跟党中央战略部署,在民生重大领域的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制定政策,加强管理,这个领域,应该成为媒体大有作为的地方,传递和弘扬食品安全正能量,引导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已经成为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自觉行动,起到了发挥舆论引导、实时记录、社会协调的特殊作用,通过与政府、与人民群众互动,回应社会的关切和期待,表达出新闻人的社会责任和职业使命。

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讲话

王景峰强调,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每个参与食品安全事业人士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到食品安全新闻宣传工作和我们新闻媒体,就是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总局重大决策部署,以食品安全省建设为主线,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战略和“四个最严”的做法,宣传全省各地开展的食品安全创建的经验,围绕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围绕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如何让人民群众吃的放心、安全等进行聚焦和报道,以开展“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为契机,努力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促进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完善。要充分发挥政府、企业、消费者、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各方作用,共同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授旗

随后,新华社、光明日报、凤凰网河南等近40家中央、省内媒体将走进餐饮、商超、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药品监督监管机构等,对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全方位采访和报道。(王伟)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